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长城视界

中加国际友好慈善光明行活动在白求恩和平医院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宾伟 李艳 石柳月 2015-05-26 09:1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加国际友好慈善光明行活动在石家庄和平医院启动。
 
中加国际友好慈善光明行活动开幕现场,奏两国国歌。李艳 摄
 
中加国际友好慈善光明行活动剪彩仪式现场。

  中加国际友好慈善光明行活动剪彩仪式现场。李艳 摄

  长城网5月25日讯(记者 孙宾伟 实习记者 李艳 石柳月)5月25日,“踏着白求恩足迹——中加国际友好慈善光明行”活动在石家庄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启动。

  活动由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河北慈氏基金会、加拿大盲人协会主办。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国际狮子会加拿大分会、河北省眼科医院、邢台市广播电视台、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慈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与加拿大友好建交45周年。中加双方为缅怀和弘扬白求恩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重踏白求恩在河北曾经居住和战斗过的地方,践行白求恩精神。启动仪式当天,交流团前往华北烈士陵园拜谒白求恩墓。

  据悉,加方高级眼科医师和医技人员、中方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共计96人将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革命老区平山县观音堂乡戎冠秀居住地、平山县上卸甲河村、邢台抗日大学旧址等地开展义诊,为当地的老红军、老八路、中小学生进行视力筛查、眼疾诊疗、指导预防眼疾、免费配送眼镜。

开幕式现场中加双方互赠纪念品。

  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泉州(左)向加方赠送纪念品。李艳 摄

中加双方医务人员为眼疾患者进行义诊。李艳 摄
  
中加双方医务人员为眼疾患者进行义诊。李艳 摄
 
加拿大代表团参观白求恩纪念馆。李艳 摄

  加拿大代表团参观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白求恩纪念馆。李艳 摄

关键词:白求恩,中加慈善光明行,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河北慈氏基金会,加拿大盲人协会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