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25日启动戏剧调演暨“惠民演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孙泽恒 2015-05-26 08:5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25日启动戏剧调演暨“惠民演出”活动。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廊坊市开发区“西柏剧场”揭牌。长城网 刘振山 摄

  长城网廊坊5月25日电(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5月25日,由廊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廊坊市戏剧家协会承办,廊坊市开发区文教卫生局等单位协办的“2015廊坊市戏剧调演暨惠民演出活动”,在开发区西柏村新落成的“西柏剧场”正式启动。廊坊市文艺界有关领导、专家、艺术家和戏迷票友以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廊坊市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兰万玲女士介绍,本次戏剧调演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市有16个团体、34个剧目报名。市剧协组织本市资深戏剧专家深入各县、市、区进行指导,最终遴选出8个团体、25个大小剧目参演。

  这次集中调演从5月25日至28日,共计4天,每天2-3场演出,全部免费对戏迷开放。所演剧目本着弘扬主旋律、歌颂真善美的主旨,重点反映新时期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可喜成绩,反映城乡大众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有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话剧等多种剧种,适合不同戏迷口味。

  调演结束,5月28日晚上,将举行颁奖晚会,届时将邀请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马惠民与廊坊市的著名演员同台演出。

关键词:廊坊,戏剧,调演,启动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