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肥乡教师参与北师大教材配套光盘视频资源录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毅 李晓燕 2015-05-26 08:5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25日电(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李晓燕)日前,邯郸市肥乡县三中教师王世昌到北师大教材出版社参加北师大版初中数学教材配套光盘视频资源录制工作。据了解,这是河北省唯一一名入选的数学教师。

  为引导新教材与新教法的推行,有效整合各种教学资源,对教材内容进行补充、拓展和延伸,增强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北师大初中数学教材编写组拟于2015年秋季在学生教材中配套发行一张教学视频光盘,该光盘将收录每章复习串讲课的视频教学资源。据悉,这是北师大教材出版社首次在学生教材中配发视频光盘。

  从今年3月份开始,北师大数学教材编写组在全国范围内经过层层选拔及专家团队考查,最终在众多人选中确定了11位一线老师担当主讲教师。王世昌凭借曾获全国数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河北省数学骨干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入选“全国杰出教师发展工程”等荣誉,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名入选教师,负责八年级上册《勾股定理》、《实数》和《一次函数》三章教材的复习串讲教学视频设计及录制工作。

  王世昌广泛搜集各种教学资源,融会贯通,联系生活实际,以独特的教学风格,幽默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知识点娓娓道来,成功完成视频光盘录制工作。据悉,本次录制完成后,经北师大数学教材编写组做后期整理制作,将于2015年7月随教材全国发行。

关键词:肥乡教师,北师大,视频录制,邯郸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