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示普通高考享受加分考政策的考生名单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郭鹏 2015-05-26 09:1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5日从石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石市2015年普通高考享受优惠加分政策的考生名单已经在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本次公示的加分考生名单,包括了每个享受高考加分考生的考生号、姓名、优惠类别名称、优惠分数、毕业中学名称等信息。同时市教育考试院还公布了举报电话:87043108和举报电子邮箱:ssgkk@163.com

  据了解,自2015年1月1日起,我省取消了4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具体为: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前六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前六名的。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且在报考当年经省教育厅专项资格认定合格的。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奖项的。

  根据我省政策,对2014年12月31日前已经获得相关加分资格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采取过渡办法,加分项目暂时予以保留,加分分值降为5分,2018年起全部取消。

  根据我省高考政策,享受优惠加分的考生,将按照优惠加分后的分数投档。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地方性加分只适用于本省所属高校投档,院校录取时是否认可,按各院校的招生章程执行。由于部分院校不承认或部分承认优惠加分政策,因此享有优惠加分政策投档的考生,有可能因实际文化成绩较低而被院校退档。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务必认真阅读有关院校招生章程或向院校咨询。

关键词:公示,普通高考,加分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