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河北国控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率为97.12%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5-05-26 09:1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门前显示的在线监测实时数据

资料图: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门前显示的在线监测实时数据。(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5月25日讯(记者 吕晓红)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1至4月份,全省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传输有效率为97.12%;企业自行监测完成率为88.62%,公布率为95.41%。全省仅衡水市企业自行监测公布率未达到国家要求。

  统计显示,4月份全省有47家企业未开展自行监测;截至4月底,全省仍未上报2015年自行监测方案的企业有48家;衡水市企业自行监测公布率同比上月有大幅提高,但因历史“欠账”较多,1至4月企业自行监测公布率仍未达到国家要求,对全省整体水平影响较大;全省危险废物行业企业自行监测公布率较低,仅为46.75%。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省环保厅要求,各市务必于5月31日前完成2015年新增国控企业在线监控设施的安装及验收工作,并督促未开展企业自行监测的企业尽快开展监测,对因停产、淘汰、搬迁等原因不具备监测条件的企业要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此外,从今年4月份起,危险废物企业开始纳入每季度监督性监测和每月的自行监测考核。目前全省危险废物企业自行监测公布率较低,涉及危废企业的相关地市应督促企业尽快开展自行监测工作,停产企业要及时录入未开展自行监测原因。

关键词: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河北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