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定州

定州市教育局为4000多位家长进行家庭教育知识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燕锐 2015-05-26 09:2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现场。

  长城网定州5月25日电(燕锐)近日,定州市教育局邀请了中国著名心理学家、本缘心理学派创始人、心理咨询师培训督导专家刘心悦教授和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河北省心理学会会员、河北省家长学校专家团成员翟红娟教授,为4000多名家长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旨在为定州市的家庭排忧解难、培育健康家庭理念,大力营造少年儿童健康、科学、文明、和谐的良好家庭环境。

  刘心悦教授和翟红娟教授就小学生各个阶段的学习习惯、沟通方式、教育关注点等问题,结合多年积累的经验和生动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阐述和讲解,并和部分家长分别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父母言传身教的作用、塑造孩子完美人格、培养学习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受到了广大家长的普遍欢迎。

家长们在一起讨论心得体会。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获取了家庭教育方面的新观念、新方法,更深刻地认识到父母在教育孩子当中的作用,也明白了想要培养优秀孩子,必须先做合格家长的道理。

关键词:定州,教育局,家长,培训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