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探索产业转移“中关村”模式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5-28 13:4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从北京中关村获悉,中关村核心区海淀园在秦皇岛的分园创办一年来,已促成20多个涵盖软件信息服务业等项目落地秦皇岛,优化了秦皇岛产业结构。双方探索的基于中关村创业生态系统、创新资源的产业转移、利益共享机制将拓展向天津。

  中关村海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秦皇岛分园开园一年来,各方已协调推进了20余个项目。其中,秦皇岛千方信息科技、秦皇岛漫游世纪科技孵化器、秦皇岛恒业世纪科技等5个项目完成注册并开展运营;秦皇岛(中科院)技术成果转化基地累计引进16家企业实体。

  京冀通过“中关村”探索导入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功能集聚、高校科研院所配套、科技领衔人才高地、创业金融支持等要素突破。

关键词:产业转移,探索,中关村模式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