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县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演讲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06-04 10:2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讲比赛现场。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6月3日讯(记者 解哲琳)6月3日,高邑县政府机关综合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掌声如潮,该县“勿忘民族耻,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教育和引导社会各界群众深刻领会抗战胜利的重大意义,用抗战胜利的生动历史和英雄壮举,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热情,该县组织举办了“勿忘民族耻·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遴选,来自全县的12位选手以真挚的情感共同追忆了那段全民族奋起抗争的峥嵘岁月,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他们表示会铭记历史、勇于担当,以满腔热血担负起祖国复兴的重任。经过现场评分,比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近年来,该县以打造“演讲名城”为抓手,大力发展演讲事业,广泛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演讲活动,以“基层好声音”来引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良好效果。去年,该县联合世界华人演讲家大同盟、中国演讲协会成功举办了“中国梦•我的梦”2014“中国•高邑•千秋杯”全国大学生暨首届全国中学生演讲大赛,在全国大中学生以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开展“中国梦”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日,该县又在2015中国演讲大赛暨演讲艺术节上,与青岛市、昆明市、襄阳市、顺德区被中国演讲协会授予“中国演讲名城(县)”荣誉称号,一名同志被评为全国演讲事业先进个人,高邑演讲代表队取得青少年组一等奖,成人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关键词:抗战,演讲,比赛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