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创新举措 主动作为 河北省委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6-07 08:1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是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2014年,省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大发展。

为给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政策保障,省委统战部与有关方面共同起草并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印发《关于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提出49条含金量很高的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硬措施,并组织筹备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取得良好效果。大力推动政策落实,组成宣讲团深入各设区市进行集中宣讲,加深企业对大会和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并召开全省工商联系统贯彻落实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调度会,做好文件和会议精神落实的督导。

着力给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帮助,省委统战部联合有关方面搭建科技法律服务平台,在全省开展科技服务民企百日行动,组织科技专家进民企解难题,不断增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并开展全省律师对口服务中小企业行动,组织50名律师对口服务中小企业,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搭建招商引资平台,举办知名苏商走进河北暨2014全球苏商峰会,共达成9个合作项目,总投资447.52亿元,并举办“京津冀民营经济协同发展洽谈会”,达成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97.21亿元。搭建干部挂职帮扶平台,选派1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民营企业挂职锻炼,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难。

围绕给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支持,省委统战部会同有关方面,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中国梦·赶考行——企业在行动”,进一步坚定非公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开展“中国梦·冀商情”主题活动,组织省内外优秀民营企业家联系企业发展和自身成长经历进行宣讲,共举办3场主题报告会,激发了全民创业热情。开展第五届全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表彰了48名优秀企业家,营造了创业光荣、致富光荣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民营经济发展,河北省委,统战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苏商,全省,开拓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