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中国科协学会领导来保定调研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崔建民 2015-06-11 15:4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中国科协常委、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振全,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巡视员王晓彬一行来我市就落实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进行调研。市长马誉峰陪同。市委副书记党晓龙主持座谈会。

  王春法一行先后考察了河北晨阳工贸集团公司、立中集团清苑工业园、长城汽车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中康韦尔环境公司、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和英利集团,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深入了解我市产业科技创新情况和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开展情况,并同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党晓龙汇报了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建设工作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以及全市产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开展以来,保定市委、市政府乘势快上、全力推进,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主动带领企业与全国学会对接,目前已与全国学会达成各种形式的合作83项,另有25个有合作意向的项目正在推进。当前,正在落地的科技项目有12个,与全国学会深度合作的技术项目7个。下一步要继续围绕促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全力以赴抓好与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对接,不断创新对接平台,依靠创新加快产业升级,为全市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王春法对我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保定被列为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示范市以来,合作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全国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他强调,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互利共赢,持续发展,探索建立首接负责制;要始终坚持科技这条主线,发挥示范市的引领作用,形成可复制和推广的经验做法。中国科协将发挥科协所属学会的组织和人才优势,通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示范带动,引导学会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中主动作为,在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曹振全就上海张江高新区与我市进行合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华夏幸福基业保定平台负责人介绍了白洋淀科技城产业和空间发展规划。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宗民,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顺斗陪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惠欣陪同,市政府党组成员蒋栋出席座谈会。

关键词:中国科协学会,保定,调研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