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生子没户口 鹿泉农妇办假证给孩子上户口受处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赵元君 2015-06-12 09:2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鹿泉农妇李某,为了给两周岁的儿子办理户口,竟然找人办理了一张假的《出生医学证明》企图蒙混过关。她的举动没能办成事儿,反而让自己遭到了处罚。最后,民警采集血样,为她和孩子做亲子鉴定后,将尽快为孩子落户。

  李某今年31岁,是鹿泉区宜安镇的一名农妇。2007年,李某与同镇的杜某未婚同居,并于2013年生下了一个男孩。因为没有《出生医学证明》,所以孩子一直没有办理户口。如今孩子已经两岁,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可没有户口就无法办理入园手续,思来想去,李某就想到为孩子办理一张假的《出生医学证明》。

  李某通过街头的办证广告,花500元办理了一张假的《出生医学证明》。拿着这张假证明,李某来到了宜安派出所为孩子申报户口。可是在审核材料时,户籍民警发现这张出生证明存在明显的疑点,经过再三询问,李某只好承认了自己办理假《出生医学证明》的事实。

  民警表示,身份证、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及结婚证,都是用来证明身份、资格、权利义务关系的证件,伪造或买卖国家证件是违法犯罪行为,要受到法律的制裁。6月8日,鹿泉市公安局依法对涉嫌买卖国家证件的李某处以1000元的处罚。同时,民警也为李某和孩子采集了血样,送有关部门做亲子鉴定后,将尽快为孩子落实户口。

关键词:户口,假证,上户口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