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城启动道德模范巡讲活动 弘扬社会核心价值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永恒 2015-06-16 15:1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12日电(李永恒)5月12日,从容城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道德模范进校园”巡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巡讲团在容城小学举行了首场报告会,近千名师生与报告团的模范人物零距离接触,感受道德的力量。

  据了解,该县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将在全县八个乡镇的中小学依次展开,本次报告团成员由获得河北省“五星追梦美德少年”称号的小学生王婧轩、胡梦岩和省优秀志愿者吕卫华三人组成。

  整场报告会充满了浓浓的正能。年仅10岁的王婧轩讲述了自己在妈妈的影响下四年的助人经历;五年级学生胡梦岩讲述了该如何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多次开展公益志愿活动并组建容城顺风车的吕卫华则鼓励孩子们多参加志愿活动,享受助人的快乐。

  自今年2月份开始,为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导作用,营造崇尚、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该县从被表彰过的中国好人、保定好人、容城好人中选出不同身份的模范代表组成巡讲团,身入机关、社区、学校进行巡讲,并选出部分获得“五星追梦美德少年”称号的学生代表充实到巡讲团,通过孩子们的先进事迹多方面的为孩子树立榜样,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键词:容城,核心价值观,巡讲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