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际铁路将成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鞠彦娜 庄英艳 孙欣慰 张洎 2015-06-17 15:2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11日电(记者 刘振山 鞠彦娜 通讯员 庄英艳 孙欣慰 张洎)6月9日,京唐城际铁路工程启动研讨会在廊坊市香河县召开。京唐城际铁路建成后,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仅为30分钟,将实现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

  京唐城际铁路,西起北京市,东到河北省唐山市,路由大致沿京哈高速路,线路长约1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会上,负责铁路设计的公司对工程情况做了重点汇报;同时,廊坊市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廊坊段铁路的线路走向,途径的线位、线站,控制工点及方案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据了解,该铁路河北廊坊段的线路走向初步定于6月底完成研究确定,京津冀三地及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出资100亿元成立了京津冀城际铁路公司。该公司的成立,突破了现有以行政区划为界限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模式,有利于形成统一的城际铁路线网,实现以投资主体一体化带动区域交通一体化的目标。

关键词:廊坊,铁路,京津冀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