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马誉峰到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并发表讲话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卞宁 2015-06-18 15:2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日上午,市长马誉峰到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听取机构改革后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马誉峰强调,我市在全省第一个挂牌成立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挑战也是机遇,市委、市政府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寄予厚望。要强化市场监管职能,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优服务,保障民生,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在经济新常态下履行好新使命。

  在听取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汇报和部分班子成员发言后,马誉峰指出,组建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市委、市政府为优化政府组织和运行机制,推进市场管理实现科学监管、综合监管、无缝监管实施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两个多月来,一手抓组建,一手抓工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今后要继续坚持,加快融合,强力推进各项工作。

  马誉峰强调,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是政府承担的基本职能。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着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责任,在经过整合、强化后,面临的工作更多、职责更广、责任更重,是市场监管的排头兵、主力军。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做好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承担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规范市场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为市委、市政府保驾护航,为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提供保障。

  马誉峰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创新的时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在创新监管模式上求突破,积极构建高效、统一的“大市场监管”的新模式,以“法治监管”为前提要求,以“风险管理”为主要手段,以“技术监管”为重要支撑,以“信用监管”为基本保障,以“社会共治”为根本出路,充分发挥队伍优势、专业优势、技术优势,提升监管效能。

  马誉峰要求,在新的经济社会形势下,要进一步树立市场监管也是一种服务的理念,体现公共精神、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将重监管转向重服务,进一步理顺政府、市场、社会的关系,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的直接管理和微观干预。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助推器。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和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努力减少体制机制障碍,多想好办法、多出台优惠政策,调动广大创业者的激情和热情,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要继续积极稳妥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依法行政、勤政廉政。特别在廉政建设方面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头脑中时时有廉政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马誉峰还特别强调,食药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媒体关注的焦点、群众关心的热点,也是市场监管工作中的难点。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把握住机构改革的新机遇,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水平,确保食药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关键词:马誉峰,市场监督管理局,讲话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