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山海关古城志愿者 热忱服务八方来客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栾易鑫 2015-06-24 16:2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请问王家大院怎么走?”“请问哪里能租到自行车?”“请问在网上订的门票,到哪里能取?”……8月9日下午,山海关区天下第一关景区内外的游客络绎不绝,在景区南门入口处的“志愿服务站”,志愿者马玉琴和朱凤琴正在耐心地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各种帮助。

  来自天津的游客李想和妈妈准备从天下第一关去老龙头景区,于是来到“志愿服务站”,向志愿者询问路线。马玉琴为母女二人详细讲解乘车路线,朱凤琴为她们倒了两杯水,让她们休息一下再走。李想和妈妈一边喝水,一边感激地说:“秦皇岛真是一座爱心之城,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秦皇岛人的热情。”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马玉琴对记者说:“将心比心,如果咱们去外地旅游,人生地不熟的,能有人为咱提供一些帮助,咱们心里得多高兴啊!我们就是尽自己的能力,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希望能为外地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据了解,山海关区古城志愿者协会在天下第一关景区西门、南门游客入口处,设置了两个这样的“志愿服务站”,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中旬,古城志愿者们每天都会轮流上岗,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免费饮用水,手机、相机充电设施,雨伞、创可贴、针线包等简单救助和小件寄存等服务,现已成为一道靓丽的便民风景线。

  山海关区古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魏宏介绍说,古城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现有注册志愿者126人。3年来,古城志愿者面向古城人民和中外游客提供各种服务,而这种志愿服务也渐渐成为促进辖区和谐、引领社会文明进步的新风尚。

关键词:古城,游客,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站,山海关区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