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河北乐亭:积极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江涛 裴建伟 金宗明 2015-07-02 10:24: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1日讯(刘江涛 裴建伟 记者 金宗明)为全面推行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问题,推动信访形势进一步好转,近日,乐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从6月份开始,年底前结束,重点是集中化解省交办的26件信访案件以及该县联席办自行梳理的83件信访案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对纳入本次专项行动的信访积案,逐件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化解时限和措施,调动方方面面的资源和力量,集中化解。力争积案办结率达到90%以上,息诉息访率达到60%;省、市、县信访局受理重信重访率下降至30%以下。

  该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要努力做到要求最“严”,措施最“实”,手段最“强”,严格工作程序,工作中切实做到“三二一”。

  “三”即坚持“三重新”,对所有积案要重新听取上访人申诉、重新调查取证、重新研究处理。“二”即坚持“两亲自”,包案领导要亲自接待信访人,面对面倾听其诉求,掌握第一手情况;亲自回访信访人,讲清问题的处理意见和依据,争取信访人的理解和支持。“一”即坚持保留一份影像资料,确保包案领导真正接待和回访信访人。

关键词:乐亭,化解,信访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