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河北乐亭:200余件皮影雕刻作品亮相北京恭王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萌 张野 金宗明 2015-07-02 10:2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1日讯(刘萌 张野 记者 金宗明)近日,乐亭县博物馆赴北京恭王府参加了文化部举办的2015年中国文化遗产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皮影精品展示展演,为期一周。此次展演,乐亭县博物馆制做挑选了200余件皮影雕刻作品和多组场景作品,共计24个灯箱,向国内外全面展示了乐亭皮影独特的艺术魅力。

  这次展示展演活动受到了中央的高度重视,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亲临现场指导,乐亭皮影的发展和渊源以及精彩影卷《六月雪》等都给部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展演活动,促进了乐亭皮影和各地文化之间的交流,为乐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乐亭,皮影,恭王府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