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团河北巡回报告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昆鹏 靳璐阳 2015-07-05 08:5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会。

  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会。长城网 靳璐阳 摄

胡佩兰之子胡大一教授讲述感人事迹。  
胡佩兰之子胡大一教授讲述感人事迹。长城网 靳璐阳 摄

  长城网7月3日讯(记者 刘昆鹏 靳璐阳)7月3日上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胡佩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会堂举办。报告会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宁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参观了河北卫生计生摄影展。会后,根据“感动河北”人物、最受关注村医周松勃事迹改编的话剧《小村大夫》举行了同场演出。

  百岁仁医胡佩兰从医70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用坚定的信念、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彰显了当代医务工作者的担当之责、奉献之情、追梦之心和坚守之美,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和卫生计生职业精神的本质要求。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说道,胡佩兰的事迹给人以力量和鼓舞,激发了医务工作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报告会上胡佩兰长子——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郑州市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启明、胡佩兰学生唐利平、医药卫生报社记者张晓华、患者代表李晓燕以亲身经历、朴素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胡佩兰高尚医德、精湛医术,追忆了这位百岁仁医生命不息、为患者服务不止的感人事迹。他们的报告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赢得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长城网 靳璐阳 摄
话剧《小村大夫》。
 
话剧《小村大夫》。长城网 靳璐阳 摄

  胡佩兰事迹报告后,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根据“感动河北”人物、最美乡村医生周松勃事迹改编的话剧《小村大夫》。该话剧以保定涿州市刁窝乡刁四村乡村医生周松勃为原型,讲述了周松勃扎根农村行医28年,为病人垫付费用几十万元,用良好的医德医风和爱心善举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故事,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和教育。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以及省、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干部职工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和话剧演出座无虚席,台上动情倾诉,台下感动落泪,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这场震撼心灵的报告会,让他们认识到了何为大医精诚精神,在今后的行医路上,要将胡佩兰、周松勃的精神和品质发扬光大,把爱传递给每位患者,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关键词: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会,卫生计生系统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