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招录取设五个批次 “批次内平行志愿”模式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郭鹏 2015-07-05 09:3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5年中考招生实施意见,对今年中考志愿填报、录取批次和录取办法安排做了详细规定。2015年主城区所有考生、各县(市)、矿区(含栾城区、鹿泉区、藁城区)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高职(含3+2大专、3+4本科)和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以及市教育局文件规定的招生范围内的考生,均采用远程网方式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可访问市教育考试院网址http://www.sjzjyksxx.com.cn或http://www.sjzjyksy.com.cn,按照网页提示进入中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填报。各县(市)、矿区报考本县区属高中和职教中心的考生,按当地招办的要求填报志愿。

   录取共设五个批次

   根据今年中招安排,录取共设五个批次,分别为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和第四批。

   提前批:“3+4”本科学校,设一个学校志愿,两个专业志愿。

   第一批:省级示范性高中,设置一个分配生志愿;一个特长生或专业班志愿(考生须有相应专业成绩且不得跨类填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四个平行志愿(考生可在统招生、中外合作办学班以及部分民办普通高中里自主选择填报四个志愿)。

   招生的学校有:1中、2中、2中西校区、15中、24中、师大附中、6中、22中、4中、23中、10中、17中、41中、9中、18中、42中、27中、石家庄外国语学校、1中东校区、精英中学、辛集中学、正定中学、石家庄实验中学、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38中(书法班)以及依托上述部分学校成立的民办学校(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河北正中实验学校、师大附中分校、精英中学、辛集市明珠中学、石家庄华西高级中学、石家庄同文中学、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等)。

   本批次学校中所招的中外合作办学班、音体美特长生班、音体美与书法专业班以及民办学校分别设有招生代码,供考生填报志愿。

   第二批:非省级示范性高中,设置四个平行志愿。考生可在统招生、专业班以及民办普通高中里自主选择填报四个志愿。

   此批招生的学校有:12中、13中、21中、20中、11中、19中、师大实验中学、16中、28中、38中、25中、49中和四所民办学校即:石家庄耀华中学、石家庄育英实验中学、石家庄创新国际学校、石家庄新华中学。

   本批次学校中的特长生和专业班也分别设有招生代码。

   第三批:五年制高职(含3+2)学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每个志愿设两个专业。

   第四批:普通中专学校,设置一个学校志愿,两个专业志愿。

   录取采用“批次内平行志愿”模式

   中招录取采用“批次内平行志愿”模式,依据考生中考文化成绩、专门性发展素质评价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照考生所填报志愿的顺序逐个进行检索投档,如考生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投档条件的志愿,只投按排序最前面的一个志愿。录取时,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各学校招生计划进行投档,投档比例均为1:1。如果多名考生成绩相同且投档比例超出1:1,首先根据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学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若仍相同,则全部投档。

   在第一批录取过程中,还将根据各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填报志愿的总体情况,规划出各学校的统招生投档分数线,然后按照各学校的招生计划,依次录取分配生和特长生。生源不足时,将剩余计划转为统招计划。其中音乐、美术和书法专业考生的专业成绩以市考试院组织的全市统一测试成绩为准;体育特长生以市教育局组织的测试成绩为准。四个平行志愿在分配生、特长生录取之后进行。

关键词:平行志愿,录取,批次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