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注销140家房地产商资质 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汪洋 2015-07-06 10:5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日记者从保定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出重拳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近日注销了14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这些房地产开发企业被注销资质的原因,涉及有效期届满未申请延续、核定资质等级等。今年以来保定市开展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出重拳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近日注销了14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这些房地产开发企业被注销资质的原因,涉及有效期届满未申请延续、核定资质等级等。

  今年以来保定市开展了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采取了多项整治措施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公平合理的市场秩序。其中,强化资质管理、严格开发企业资质清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市有14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因有效期届满未申请延续、核定资质等级等,被注销资质证书。

  数量多、级别低、实力弱是保定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现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保定市共有房地产开发企业900多家,但其中大部分为暂定资质等级,四级以上企业仅有330家,一级企业只有8家,不足企业总数量的1%。这些小企业由于资金、技术、经验不足,在开发经营过程中更容易发生违规操作、恶性竞争等行为,导致商品房质量、交付时间、物业管理、后期维修、产权证办理等一系列问题。注销14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将更有利于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关键词:房地产,注销,资质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