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在省内首设电动车“盗抢险” 年交纳最低96元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王彬 2015-07-06 10:5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动车因为环保、便捷已成为广大市民常见的代步工具,可电动车盗窃案件频发让车主苦不堪言。7月4日,邯郸市在河北省率先推出电动车“盗抢险”业务,车主每年交纳最低96元,车辆被盗后即可获得800—2500元的赔偿。

  据介绍,邯郸市民为电动车买“盗抢险”需要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手机联系方式、电动车电机号、大架号、合格证、发票或收据等。保险公司核实无误后,将免费在车辆隐蔽部位安装“GPS”定位、防盗、追踪管理等装置。电动车“盗抢险”缴费中包括“GPS”24小时不间断监控服务费80元,双方约定投保数额最低800元,最高是2500元。

  如果电动车被盗,技术人员首先利用“GPS”追踪定位找回车辆,一旦72小时未能发现目标,即启动保险理赔程序。当公安机关确认30日未能破案时,车主可提交相关手续获得合同约定的赔付。

 

 

关键词:电动车,盗抢险,邯郸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