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保定站名师公开课成功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瑶瑶 2015-07-07 10:5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6日电(王瑶瑶)7月5日,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与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斗拱”名师公开课-保定站活动成功举行。现场来自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的会员、摄影爱好者、雪花啤酒的粉丝近200人到场参与活动。

  该活动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摄影专业委员会委员、《建筑师》杂志特约摄影师、中国24届摄影艺术大赛评委、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评委林铭述作为主讲嘉宾。

  本次古建筑摄影大赛河北分赛区设有“古建▪传承奖”和“匠心营造▪斗拱奖”两个分类奖项近118个获奖名额,为了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普及中国古建筑知识,雪花啤酒将在征稿期间组织多场外拍活动,邀请著名古建筑专家、摄影专家参与其中,进行古建筑知识和摄影技巧的讲解,帮助参与者更好地感受古建筑的魅力,体会古人的“匠心”。

  据了解,雪花啤酒于2008年联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共同开展了中国古建筑研究与传播合作项目。七年来,双方共出版古建筑科普书籍5套31册,累计销售40余万册。河北分赛区作为历年古建筑摄影大赛全国活动的重点省份,今年将在河北6市开展【名师公开课】巡讲、还将组织为期7天的【古建筑摄影外拍】活动,最终选拔出【2位优秀摄影师】代表河北省参与全国的比赛。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此项赛事经过六届的成功举办,累计吸引了超过200万人参与,收集作品超过470万幅,目前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中国古建筑类摄影赛事。即日起至8月18日,广大摄影爱好者可通过活动官方网站——雪花纯生匠心营造•中国古建筑官网上传作品,也可通过新浪河北“古建筑摄影大赛—河北分赛区”、河北分赛区河北摄影网“雪花纯生匠心营造•斗拱”专区投稿上传作品参赛。征稿结束后,雪花啤酒将组织国内外顶级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作品进行统一评选,并在9月底发布评选结果。

关键词:摄影,公开课,古建筑,保定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