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在文安、大城调研项目建设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刘杰 2015-07-07 15:1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6日,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就项目建设情况到文安县、大城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力争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文安鲁能生态区项目位于文安县界围农场,总投资约98亿元,为国家电网公司与河北省政府战略合作项目,是“百家央企进河北”项目之一。王晓东首先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生态区的总体规划、园林景观、产业业态、配套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加快工程进度、打造精品工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王晓东强调,鲁能生态区要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紧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按照先打造景观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再培育产业业态、做强旅游品牌的思路,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华北地区高品质旅游度假的目的地。要做好项目的发展规划,对产业进行科学布局,在经营盈利模式和组织运营管理等方面积极主动适应市场变革,将文化体验元素充分融入其中,使其真正成为廊坊南部休闲文化旅游的特色品牌。要明确项目的市场定位,近期重点瞄准中端消费群体,建设休闲运动、温泉中心、生态农场等节假日旅游业态,同时将康乐养老、母婴护理等产业作为中长期项目进行培育,使之成为文安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随后,王晓东来到文安经济开发区,走进洛菲尔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查看生产情况。该公司的新型墙体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目前5栋车间已经完工,设备已进行试生产。在听取汇报后,王晓东说,企业要在生产过程中严格坚守环保底线,利用新技术、新设备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把产业做大做强,为文安和廊坊的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大城红木文化产业园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93亿元,包括红木博览园、古玩街、家具生产和木材交易基地、营销中心四个单元,旨在打造中国北方重要的红木文化一站式体验基地。王晓东走进家具生产和木材交易基地,仔细询问原料产地、生产销售、商户入驻、市场行情等情况,并与大城县负责人就产业园下一步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王晓东说,该项目是大城立县的大项目,也是为廊坊增光的好项目。企业要加快建设进度,通过组织相关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烘托浓厚的文化氛围,把中国北方红木产业中心的名气做大做强,进而聚拢人气,吸引相关产业在大城落地发展。同时,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解决产业园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位于该县大尚屯镇的三迪电动车有限公司,王晓东实地查看了年产20万台电动三轮车项目的建设情况。得知该公司生产的电动车除销往全国各地,还远销至印度、孟加拉、菲律宾及非洲地区,王晓东高兴地说,三迪电动车技术先进、发展势头迅猛,要抓住当下国家对电动车产业大力支持的良好机遇,再接再厉,尽快使电动汽车占领更多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

  来到山东琦泉集团有限公司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王晓东详细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措施。该项目是以本地农作物秸秆和林业废弃物为燃料进行发电、供热的绿色新能源项目,建成后可年提供绿色电力4亿千瓦时,循环水供暖120万平方米。王晓东说,国内外发电行业对资源丰富、可再生性强、有利于改善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物质资源的开发利用给予极大关注。公司要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达效,为缓解能源短缺、改善生态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在调研中,王晓东多次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协调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做好项目用地保障,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提高土地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在推进项目建设中,要加大对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项目的支持力度,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壮大,推动县域经济和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调研。

关键词:王晓东,项目,调研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