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实现信息互联互通 首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挂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08 09:1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河北省首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揭牌仪式在秦皇岛市抚宁县举行。我省6个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同时挂牌,并实现了6个交易中心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共享、互联互通。

首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主要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小型水利设施经营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等各类涉农产权的流转交易,并对流转交易进行鉴证,对流转交易实行公益性服务。旨在通过搭建农村产权流转和交易平台,推动农村要素资源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充分激活“农村沉睡的资本”,提高农民的财产性收入。

此次首批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挂牌成立,打破了以往县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各自为战、信息不互通的状况。6个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实现了统一交易环节、统一交易规则、统一平台建设标准、统一信息发布、统一收费、统一交易签证、统一软件管理“七统一”。

为盘活农村资产,促进农民增收,去年以来省委农工部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借助神州数码的信息平台和数字技术方面的优势,以张北、抚宁、玉田、枣强、平乡、邱县等6个县为试点,围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建设进行了探索。截至目前,6个县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已全部建设完毕,其中平乡县和邱县先后于去年建成并试运转。

截至目前,平乡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已发布各种信息300多条,受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产权交易项目25宗,挂牌15宗,涉及土地20973亩;完成合同鉴证项目10宗,涉及土地4500亩;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挂牌成功交易18家,涉及土地1500亩,价值1300万元。林权成功交易1家,涉及金额400万元。邱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累计发布产权挂牌出让、受让信息1356宗,完成农村产权交易鉴证项目880宗,完成了农村产权交易进场成交项目73宗、土地面积4.1万亩。发放农村产权抵押贷款100万元,促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邱县支行向46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887万元。

今年下半年,我省将进一步扩大试点示范规模,加快探索较为成熟的组建方式、运行机制和管理办法,并逐步向全省各地推广,通过试点和后续推广,最终在全省范围内,建设完成互联互通的河北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

关键词:产权交易,互联互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出让,交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