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悲歌冀东魂图片展:冀东抗战之长城抗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贺宏伟 金宗明 2015-07-08 11:2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0年前,在广袤而肥沃的冀东大地,燃起了熊熊的抗日烽火,冀东人民以无畏的情怀、坚定的信念,刚健自强、前仆后继,用一个个辉煌的胜利,赶走日本侵掠者,光复了家乡,解放了人民。

  70年弹指一挥间,但是历史永远铭记那场血雨腥风的战争。近日,一场主题为“慷慨悲歌冀东魂”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型摄影图片展在河北唐山展出。众多首次发现的珍贵的冀东抗战历史照片、资料在展览中第一次公开亮相,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真实地记录冀东军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历程。

  本次展览经过近十年的筹备和精心编辑,共收录各种摄影图片980幅,设计标准展板248帧,并配有文字说明。同时展出的还有民间收藏的200余件珍贵抗战文物。长城网获独家授权,分“艰苦卓绝的冀东抗战”、“冀东抗战英烈”、“英雄回首70年”、“铭记历史”四部分进行网络展览,以此来宣传冀东抗战历史,重温胜利的喜悦,凝聚民族的力量。今天展出的是“艰苦卓绝的冀东抗战”之长城抗战。【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金宗明/撰文 郑文忠/供图】

关键词:冀东,抗战,图片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