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肥乡:母子钓鱼不幸落水 好农民勇救落水母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毅 2015-07-10 09:3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9日讯(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李耀彩)“要不是这位好心人救俺娘俩儿,俺两条人命今天就丢在这里了”肥乡县旧店乡王庄村于艳红激动地说。

  7月2日下午,于艳红带着两个孩子在肥乡广安公园钓鱼,10岁的大儿子李丙阳不小心跌入河里,于艳红急忙跳入河里去救儿子。由于水比较深,于艳红也被困在河里。当时正在钓鱼的勒马台村46岁的农民蔡红斌听到有人喊:“谁来救救俺,俺不会游泳,快撑不住了”。不会游泳的蔡红斌立马跑过来,顾不上脱衣服,急忙一个箭步纵身跳入水中。由于河堤是用鹅卵石砌成的斜坡,上面长满滑腻青苔比较滑,他几次想把男孩推上岸,都没有成功。岸上群众把一棵小柳树压弯,探到水里,蔡红斌让于艳红抓住柳枝,自己把他往上推,于艳红才到岸上。马上又游过去把李丙阳抱到岸上。这时,已经身疲力尽的蔡红斌在众人的帮忙下拉上了岸。

  当时广安公园管理人员王志军目击了这一切,我当时正在巡逻,听到有人掉到河里了,就连忙朝这个方向跑,就看见蔡红斌跑着跳入河里,当时李丙阳在水里一直挣扎,眼看就快不行了,于艳红也连续喝了几口水,说话也困难,很危险。蔡红斌把母子救上岸后,看到母子安然无恙,转身离去,我追上他问他手机号码,但他什么也不说,我是跟他说了半天,才要到手机号码的。

  当众人都夸赞蔡红斌的义举时,他只说“这是人的本能,谁看见都会去救的”。不会游泳的蔡红斌第一反应就是救人。

  被救上岸的于艳红,由于受到惊吓,紧紧地抱着孩子一直哭,“要不是这位好心人救俺娘俩儿,俺两条人命今天就丢在这里了”。据她说,当时,河水已经呛到鼻子里了,她是用尽全身力气喊了一声“快救救俺,快撑不住了”,幸好这位好心人救的及时,稍微晚些俺两条人命就没有了。

  在此,笔者提醒广大家长,暑假到了,家长带着孩子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远离水塘,防止溺水。

关键词:钓鱼落水,农民,救人,肥乡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