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印•新貌]血色赤城焕新颜 打响绿色生态游名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郭洪杰 2015-07-16 14:5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血印》大型专题报道之二十二

 
赤城旅游资源富集。杨雅荃 摄
赤城温泉景观。杨雅荃 摄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张世豪郭洪杰)张家市赤城县的大海陀山位于平北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域,这里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积淀了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同时,这里交通便利,风景秀美,发展绿色生态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据统计,6月26日至7月8日,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共接待游客90余批次。而大海陀村只是赤城县以红色旅游带动绿色生态游,助推革命老区经济发展,让老区人民富裕起来的一个缩影。

  近日,“血印”——河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长城网特别报道组来到了张家口市赤城县,感受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2013年9月,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落成,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缅怀历史和参观学习。”张家口市赤城县旅游局副局长刘洋说,“现在的红色旅游主要以静态的参观为主,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更加丰富多样鲜活的形式,如把抗战时期模范人物的故事改编成话剧,同时建设丛林迷宫、模拟侦查等,让游客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八路军、游击队建立和保卫抗日根据地的不易。”

  在加快红色旅游发展的同时,赤城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着力打造绿色生态游。据介绍,赤城县森林覆盖率44.28%,林草覆盖率72%,空气中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到每立方厘米8000个,10年内最热月份平均气温为21.9℃,是京北地区久负盛名的天然“氧吧”,被誉为首都的绿色防护屏障。2014年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300天。

  此外,赤城旅游资源富集。史称“关外第一泉”的赤城温泉是国家4A级景区,隋唐时期就已开发利用,辽圣宗、康熙皇帝、孝庄文皇后都曾在此驻跸洗浴,是名副其实的皇家“御温泉”;巍巍海陀是国家自然保护区,是抗日根据地,更是登山探险、自驾休闲的绝佳境地;中生代地质公园,有距今1亿4000万年的侏罗纪晚期恐龙足迹化石群;金阁山景区,曾是道家大宗师丘处机的修炼和传道处……全县85处景点涵盖了自然风貌、地质景观、文化遗址等8大主类。

  据统计,最近三年赤城县年游客人数约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亿元,游客人数每年都有小幅度提升。

赤城温泉景观。 杨雅荃 摄 

  6月30日到7月2日,赤城县举办了“2015京津百家旅行社走进赤城”活动,邀请了京津120多家旅行社和新闻媒体参加。这次旅游推介会推动了区域旅游、企业之间合作对接,把赤城的绿色产品推给京津市场的游客,推介会后的第一个周末就迎来了旅游小高峰。

  “之前只知道赤城的温泉非常好,来了才知道,赤城最好的是原生态,以后我们旅行社要把赤城规划进旅游线路,组织游客住上2、3天,一定会受到游客追捧的。”北京新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徐经仪在参观黑龙山森林公园时说。

关键词:血印,赤城,绿色生态游,温泉,红色旅游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