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调研时强调:打造连片美丽乡村示范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四建磊 2015-05-26 11:1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5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在廊坊北三县美丽乡村片区调研时强调,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按照建设国家农业公园要求,高标准建设连片美丽乡村,打造连片美丽乡村示范区。

  赵勇先后到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深入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现代农业园区,走访基层干部群众和农业企业负责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难题。

  赵勇指出,建设连片美丽乡村,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片区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都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有关地区和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参与规划制定,抓好联系点,破解遇到的难题。要成立连片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选派精兵强将,层层落实责任。要抓紧细化完善规划方案,在完善总体规划基础上,对每个村都要制定专项规划、控制性规划,把规划落实到施工图上。要对照国家农业公园各项指标精心建设,统筹做好交通路网、绿道、旅游服务设施等建设。要把重点村15件实事具体化、做到位,优先做好民居改造、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村庄绿化、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厕所改造、集体公墓等重点工作。要把发展第六产业作为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树立经营美丽乡村的理念,引导农民流转土地,大力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成立农业园区管委会,统一进行规划设计、配套建设、招商引资,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帮助农民稳定增收。要率先推广“四新”,把“四新”贯穿连片美丽乡村建设始终,以“四新”提高品位、破解难题。要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同时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探索涉农资金打捆使用、PPP模式处理垃圾和污水、投融资、农业园区管委会运行、社会动员、长效管护等机制,把廊坊北三县美丽乡村片区建设成为京津冀地区重点景区、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和深化农村改革试验区,为全省摸索经验。

关键词:赵勇,美丽乡村,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