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印.新貌]河北献县抢抓机遇完善啤酒产业链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王培炎 张明皓 石柳月 2015-07-27 10:4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血印》大型专题报道之四十

河北燕京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松涛接受记者采访

河北燕京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松涛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王培炎 摄

河北燕京啤酒厂区。

河北燕京啤酒厂区。河北燕京啤酒有限公司供图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吕晓红 王培炎 见习记者 张明皓 石柳月)河北献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沧州西部,北与沧县交界,西与衡水的武强县、饶阳县连境,全县总面积1173平方公里。抗日战争时期献县著名抗日名将马本斋,曾在河间、献县、沧州、青县等地区与八路军120师共同抗击日军,有“攻无不克、无坚不摧、打不垮、拖不烂的铁军”之誉。

  现在的献县人民在继承抗战精神、抓住发展机遇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以项目建设为着力点,以“转型升级、绿色崛起”为路径,使民营经济实现跨越腾飞。

  据了解,啤酒产业是献县的特色产业,2006年4月,北京燕京啤酒集团投资4.5亿元的河北燕京啤酒10万吨生产项目正式在献县建成投产,这是该集团在河北境内投资兴建的首家子公司,2011年该集团为把企业做大做强对子公司进行了扩建,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吨。2014年燕京啤酒集团投资10.6亿元建成河北燕京玻璃制品厂,年产玻璃液50万吨,单厂生产能力世界第一。

  从2007年开始,献县不断引进啤酒产业相关项目,开拓、壮大啤酒产业链条。苏州东方模具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的河北东方模具项目在献县建成投产;世界500强之一的美国ol公司投资5680元,收购日新集团制瓶、制箱企业,年玻璃液生产能力提高到30万吨;日新集团投资3.5亿元的知诚塑料啤酒外包装项目建成投产。

  截至目前,献县啤酒产业已建成燕京啤酒、燕京制瓶、日新集团、东方模具等8家龙头企业。其中,日新集团投资10.7亿元新建日新易拉罐项目,计划2015年完工。项目全部投产达效之后,献县啤酒产业将形成年产30万吨啤酒、80万吨玻璃液、20亿只易拉罐,集制酒、制瓶、模具、外包装、物流、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条,年产值突破50亿元,安置劳动力就业4000余人。

关键词:血印,沧州献县,啤酒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