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省双拥办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发出通知要求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陈诚 2015-07-28 08:4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双拥办、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了解驻军部队需求,积极配合部队重大演训任务,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等活动,看望慰问官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各部队要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认真筹划开展援建工作,积极参加驻地社会公益劳动。当前正值主汛期,各部队要密切关注灾情,充分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强调,要以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为契机,加大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结合创建工作重点研究解决退役军人安置难、随军家属就业难等问题,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办实事做好事。各部门、各行业要强化双拥责任意识,普遍走访慰问本部门、本行业的优抚对象。

  通知最后要求,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我省加强作风建设的规定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本着务实、俭朴、节约原则开展各项双拥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键词:双拥办,民政厅,军区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