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衡水 >> 衡水

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6日鸣枪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5-07-29 13:1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主持会议。长城网 赵晓慧 摄

  政府副市长杨新丽与总冠名单位衡水养元保健饮品有限公司签订赛事赞助协议。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衡水7月29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从29日上午召开的“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2015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6日7:30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航拍直播。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衡水市体育局承办,赛道环绕衡水湖一周,是国内唯一的环湖马拉松赛。赛事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设计规模1.5万人。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项目人数由往届的3000人增加至5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由往届的1.2万人减少至1万人。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将邀请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外优秀专业运动员20名,邀请运动员的报名最好成绩为2小时5分42秒。

  据悉,为营造浓厚的赛事氛围,组委会还安排了衡水市第五届篮球联赛、马拉松健身展演、四国女篮邀请赛、万人广场舞大赛、消夏体育彩色周末健身展示、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等系列配套活动,围绕衡水湖马拉松赛打造全市文化体育盛宴。

  为确保赛事圆满成功,赛事组委会成立了办公室、竞赛组、接待组、安保交通组、医疗救护和食品安全组、志愿者组等十个工作部门,严格按照金牌赛事和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各项标准开展赛事组织工作,以确保全方位的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

  新闻发布会由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主持。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新丽就赛事情况做新闻发布,并与总冠名单位衡水养元保健饮品有限公司签订赛事赞助协议。

关键词:衡水湖,马拉松,鸣枪开赛,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