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照兵: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徐华 2015-07-31 08:3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9日,全省宗教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在涿州举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全省宗教界要自觉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与中国社会相适应、与中国法治相契合、与中华文化相融合,自觉融入中国社会,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色、河北特点的宗教中国化发展之路。

  范照兵强调,要准确把握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内在要求,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阐释,凝心聚智,参政建言,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献计献策;宗教团体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促进宗教和谐社会和顺。宗教界要努力炼就坚持中国化方向的过硬本领,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多面手”、品德上的“好模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始终坚持,中国化,促进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