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来源: 北京2022冬奥申委官方网站 作者: 2015-07-31 11:3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城市简介

    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四个直辖市之一,全国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北京是中国陆空交通的总枢纽和最重要的国内国际交往中心。并已经成功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还是一座有三千余年历史、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的文化名城,历史上共有五个皇朝曾在此定都,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早在70万年前,北京周口店地区就出现了原始人群落“北京人”,北京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

  城市文化

    北京是有着千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北京在历史上曾为五代都城,在从金朝起的800多年里,建造了许多宏伟壮丽的宫廷建筑,使北京成为我国拥有帝王宫殿、园林、庙坛和陵墓数量最多,内容最丰富的城市。北京故宫又称紫禁城,这里原为明、清两代的皇宫,住过24个皇帝,建筑宏伟壮观,完美地体现了中国传统的古典风格和东方格调,是我国乃至全世界现存最大的宫殿,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

  城市旅游

    全市旅游业综合情况2013年,北京市旅游总收入396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旅游总人数2.52亿人次,同比增长9%。旅游购物和餐饮零售额2044.1亿元,同比增长8.7%,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24.4%。旅游特征产业完成投资额607.9亿元,同比减少10.7%,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8.6%。旅游增加值1448.7亿元,同比增长8.4%,占全市GDP比重7.43%。全市旅游市场情况北京的旅游客源市场分为入境旅游、国内来京旅游和市民在京旅游三个板块。

关键词:城市旅游,北京故宫,北京城市,城市文化,北京人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