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北京申冬奥是个非常棒的机会!加油!

来源: 北京2022冬奥申委官方网络 作者: 2015-07-31 13:2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姚明张虹等六位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简介

姚明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姚明

  姚明是中国最广为人知的运动员之一。姚明生于1980年,从2002年到2011年一直担任NBA职业篮球联盟休斯顿火箭队的主力中锋。

  姚明八次当选NBA全明星,2011年因伤退役。曾被《时代》杂志评为“全世界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士”。

  姚明代表中国参加了三届夏季奥运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他都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执旗手。

  姚明举办和参加了很多的慈善活动,并且成立了自己的慈善基金“姚基金”,通过体育和教育结合的方式帮助不发达地区的很多孩子。

  对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寄语:

  姚明:“我认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一个非常棒的机会。北京已经有了成功举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宝贵经验和良好的基础设施,在此基础上,此次申办冬奥会一定会达到新的高度,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并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体育不仅是竞技,更是锻造品格、强身健体的重要途径。”

关键词:姚明,1980年,主力中锋,时代,冬奥会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