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申委向国际奥委会提交2022年冬奥会申办报告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 刘素云 2015-07-31 14:2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6日,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顾拜旦厅,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左)向国际奥委会申办城市关系处主任巴雷特递交《申办报告》。当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代表团走进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按时提交了《申办报告》。新华社记者张淼摄

  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代表团6日上午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申办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北京的申办理念、愿景、场馆、赛事组织、安保、媒体运行等方面的规划,展现了北京对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信心和决心。

  当地时间上午11点,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顾拜旦厅,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向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主任杜比递交了承诺书,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向国际奥委会申办城市关系处主任巴雷特递交了《申办报告》。

  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对媒体表示:“今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我们到国际奥委会总部来递交申办报告。这份报告不仅仅是我们对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规划蓝图的纲领性文件,更是我们对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组织的一个庄严承诺。”

  北京冬奥申委递交的这份《申办报告》,共分为3卷,涵盖14个主题,回答了国际奥委会提出的192个问题,涉及申办理念、愿景、场馆、赛事组织、安保、媒体运行等内容。报告中文稿约11.5万字,另外还选配了120多张图片,并配以地图、示意图、规划效果图,以及财务预算说明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报告着力体现了去年12月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通过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符合奥林匹克运动未来的改革方向。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长王惠对此介绍说:“这份申办报告是我们根据国际奥委会最近召开的第127次全会确定的40项改革议程来体现的。报告主要围绕三个理念:一是以运动员为中心,二是可持续发展,三是节俭办奥。报告通篇3卷、14个主题都体现了这三大理念。”

  实际上,北京此次是与河北张家口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计划沿北京城区-延庆-张家口建设三个场馆群。根据申办进程,国际奥委会将于今年3月派出评估团前往北京和张家口进行考察。北京冬奥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表示将认真扎实地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联系,更多参与国际会议和国际赛事的组织,积累经验。他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后续申办工作。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向世界承办一届高水平的、精彩的冬奥会。”

  当天,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申奥代表团也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申办报告。今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在马亚西亚吉隆坡举行的第128次全体会议上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最终举办城市。

关键词:国际奥委会,冬奥会,申办报告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