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赢得2022冬奥会举办权 张家口沸腾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洪杰 2015-07-31 19:2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2申奥成功  长城网郭洪杰
现场观众的庆祝合影。长城网郭洪杰摄
2022申奥成功  长城网郭洪杰
高兴的小姐妹们。长城网张华摄
2022申奥成功  长城网郭洪杰
信心满满的群众。长城网郭洪杰摄
美丽的舞蹈演员们庆祝合影。长城网郭洪杰摄
崇礼现场广场舞。长城网张世豪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31日电(张华 记者郭洪杰 张世豪)嘹亮的歌声响彻山城长空,喧天的锣鼓撼动张家口大地。7月31日,张家口市在大境门广场和崇礼县举行主题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全民健身成果”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热烈庆贺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当日16时50分许,展示活动在嘹亮的少先队号声中拉开帷幕。大境门城楼上,手握少先队号的号手昂首挺胸、气宇轩昂,在旗阵的配合下,号声雄浑有力,回荡在大境门内外。随后,张家口民间威风锣鼓队登上演出舞台,45名锣鼓队员挥舞着鼓槌,动作整齐,鼓点一致,气势磅礴的鼓声,震撼着每一位在场的观众,如同470万张家口儿女的内心,在跳动、在期待。在全民健身成果展示段落,自行车车技表演、广场舞扇子、拉丁舞、街舞、太极拳、瑜伽、武术、揉力球表演轮番上阵,或激情四射、或刚劲有力、或舒放自如,展示出张家口全民健身活动的优秀成果,展示出张家口人民对申冬奥成功的美好祝福,也展示出张家口人民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当号声再次响起,旗阵再次舞动,整场活动进入到关键时刻,主持人宣布活动进入结果揭晓阶段,现场观众屏住呼吸,翘首以盼。

  18时左右,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走上发言席,他宣布,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城市的是——北京。刹那间,大境门广场和崇礼县颁奖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欢呼声、呐喊声响彻长空,不论男女老少都抛掉矜持,相互拥抱,振臂狂欢,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共同铭记这满载而归的瞬间,热烈欢庆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张家口桥西区大学生王丹说,京张能够申奥成功是张家口人和全世界华人的骄傲,作为一名张家口人此刻我无比激动和兴奋。我希望在未来三年,尽快完成自己的学业,为张家口、为北京贡献自己的力量和青春。

  市委书记、市长侯亮在视频连线中说,在刚刚结束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胜出,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这是一件载入史册的大喜事,让我们共同庆祝这一重大的历史时刻。此时此刻,内心充满了自豪和骄傲,为张家口这份热土而自豪,为张家口人民而骄傲。申奥成功了,张家口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起点上,全市人民一定会抓住新的历史机遇,继续不懈努力,与北京一道为全世界奉献一届高水平的冬奥会,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此刻,满心的期待变成成功的喜悦;此刻,纵情的狂欢变成了热情的相约。《请到长城来滑雪》优美的旋律响起,将全场活动推向高潮。热情好客的张家口人民向世界人民发出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相约张家口!

关键词:冬奥会,张家口,北京,巴赫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