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各界热议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白明山 2015-07-31 19:4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见证了这个伟大时刻”——张家口各界热议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31日傍晚,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结果出炉,北京携手张家口胜出。张家口市大境门前的会场一片沸腾,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宇骏说,2015年7月31日,是一个将载入张家口史册的伟大时刻;在创造这一伟大时刻的过程中,我们以前所未有的标准、前所未有的力度、前所未有的激情,克服重重困难,一路走到了今天的胜利。

  马宇骏说,这是一个值得让全体张家口儿女为之继续奋斗的伟大时刻。在申办阶段,全市人民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极高的素养,为今天的成功做出了积极而重大的贡献。现在已经进入筹办阶段,更加离不开你我的努力和支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支持冬奥、奉献冬奥、享受冬奥。

  大境门位于张家口市区,是一座闻名遐迩的长城关隘,门楣上有“大好河山”四个大字,是张家口地标性建筑。张家口大境门景区管理处主任薛英说,自从北京、张家口提出联合申办冬奥会以来,张家口的知名度迅速提升,来这里游览的游客明显比往年增多。如今,京张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来张家口游览;我们诚邀各方来宾,今年8月份,游客预计会有“井喷”式增加。

  31日凌晨3点,崇礼滑雪场早期“拓荒者”郭敬在微信朋友圈留言:距离公布申奥结果还有15个小时,我夜不能寐,期盼成功。申冬奥成功消息发布后,他说,这是国家的胜利,是民族的胜利。“我见证了崇礼雪场从无到有的过程,见证了申冬奥成功的时刻,我是幸运的。”

  张家口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梅大生说,申奥成功令人振奋,张家口再次迎来发展机遇期。“在我看来,奥运会有奥运赛事、奥运经济、奥运文化三个层面,通过这次广泛深刻的社会动员,张家口各界形成了更加牢固的向心力凝聚力,今后将驶上发展的快车道。”

  梅大生说,张家口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又有中国人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自己作为历史文化工作者,将全身心投入到本地历史文化资源的开掘中,为世界了解张家口、中国了解张家口贡献一己之力。

  在崇礼进行文化产业投资的王东生告诉记者,2014年开始到崇礼投资,在前期考察中,看重的就是崇礼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一到这里就喜欢上了,如今冬奥会申办成功,准备推出跟奥运相结合的演艺演出,下一步准备把自己所有的投资都转向崇礼”。

关键词:张家口,冬奥会,举办权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