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辛集

辛集姐弟俩贪玩离家 市民自发全城搜索3天被找回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马冬胜 马健 2015-08-01 12:0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姐弟俩被爱心人士找到后和父母团聚。

  自7月27日起,一条《辛集一对姐弟失踪》的帖子在网上被广泛关注并转发,辛集市众多爱心人士立即自发投入到搜寻这对姐弟的行动中来,特别是辛集市的爱心救援车队也加入其中。最终,这对姐弟在离家三天两夜后,于7月29日晚11点多被找到,并与家人团聚。

  失踪的姐弟俩是辛集市孟邱村人,姐姐17岁,弟弟11岁。母亲张娥介绍说,7月27日中午吃饭时就没看见两个孩子,以为去姥姥家了。然而,到了晚上8点多,才知道两个孩子根本没去姥姥家。这时,张娥夫妇着了急,赶紧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警方立即把俩孩子的基本信息发布到了网上,并向河北交通广播电台、辛集广播电视台求援。姐弟俩失踪的消息在辛集市区的大街小巷迅速传播开来。

  “我是7月28日上午10点多从广播里听到的,电话核实后,立即把消息发到了我们辛集爱心救援车队的QQ群里。”辛集爱心救援车队队员谢盼闯说。当天下午6点,下起了大雨,看到姐弟俩还没找到,队长冯玉超着急了,再发搜寻信息。不到20分钟,20辆车30名队员就集合到了辛集皮革城广场。“我们把车和人分成了七个小组,并将辛集市区也分成七个区域,一个区域一组人进行搜索。两个小时过去了,没有消息,三个小时过去了,雨越下越大,还是没有消息。大家商量之后,又对网吧、宾馆、银行柜员机等重点场所进行再次排查。很多热心人通过微信给我们提供线索,有家宾馆老板看到寻人启事不够了,主动复印了30份。”冯玉超说。

  7月29日晚10点30分,有人在微信上发布消息,称傍晚7点的时候见过姐弟俩。救援车队立刻锁定范围,调来车辆加密搜寻。当晚11点5分,终于在文体广场药房门前的柱子后面看到姐姐靠着墙,怀里抱着弟弟。她母亲过来后,当时就抱着孩子痛哭起来。爱心救援队队员的心里也挺激动的。

  原来,7月27日,姐弟俩在没有征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离开家到辛集市区玩儿。白天在街上闲逛,晚上就住宾馆,三天两夜的颠簸后,随身带的零花钱花光了,姐弟俩只好饥肠辘辘地在市区徘徊。知道自己犯了错,姐弟俩不敢给父母打电话,也没有向路人求助。

  据了解,辛集爱心救援车队成立于2014年4月,是由辛集市一些机动车驾驶人组成的公益组织,队员来自各个行业,有个体商贩,也有跑运输的大货车司机,他们大多都接受过半专业的救援训练。如今成员已达到1200多人,已累计进行车辆救援等1300多次。

关键词:贪玩,离家,全城搜索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