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在高新区部分企业调研时强调: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刘敬飞 2015-08-03 17:1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2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在高新区部分企业调研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认真贯彻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切实把发展转到创新驱动轨道上来,为省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2日上午,孙瑞彬先后深入到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河北金环模具、博深工具和国祥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前景等情况,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实施创新驱动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要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全面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以创新为动力,推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真正把企业发展转到创新驱动轨道上来。

  孙瑞彬强调,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各企业不仅要加大创新的力度,还要加强经营管理,练好企业“内功”,降低经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要加强对市场的分析研判,瞄准市场需求,研发对路产品,加快升级换代,创新营销模式,靠过硬的产品和灵活的营销方式打市场、求生存、快发展。

  孙瑞彬指出,高新区作为创新驱动的主战场、工业强市的生力军、转型升级的先锋队、跨越赶超的发动机,要不断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努力在深化改革上突破,在创新驱动上发力,千方百计服务好驻区企业,坚持不懈地抓好项目建设,奋力争创发展新优势,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家庄市领导胡儒钗、郝竹山,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孙瑞彬,高新区,调研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