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雨后惊现“神秘洞穴” 疑似“古”地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8-04 09:0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3日讯(助理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运强 樊胜军)这几天,连续暴雨过后,在肥乡县城南部的南街村一处庄稼地里惊现一道神秘洞穴,使原本很少光顾的僻静之处,一时成为当地村民争相参观的焦点。

神秘洞穴。

  7月31日上午,家住肥乡县城南部南街村的刘建英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居住的房屋后一场暴雨之后被冲出一个大坑,疑似古地道。记者闻讯前去采访,在现场看到,大坑呈南北走向,由南向北有纵深发展的迹象,从外观上判断确实像是一个古地道。

  据刘女士说,她是去年开始租住在县委北侧田地宅院内的,当年雨季就发现该处有个一尺见方的小洞,大雨时雨水顺洞而下,隆隆作响,看不见里面有多深多大,只知道无论下多大的雨,这个洞都能容下,从来没有灌满过,当时只觉得好奇,并没有特别在意。

神秘洞穴。

  今年7月29日晚上,邯郸市普降暴雨,肥乡县城降雨量更是达到126.7毫米,为全市最大。当晚,刘女士在租住的房屋内,突然听到宅院附近发生一声巨响,天亮后发现塌方处出现一处洞穴。

  经现场测量,该处坑洞长约15米,宽一至两米,眼见深度为2米左右,近距离仔细向洞内观察,可见有一半圈形成拱门洞穴,内被淤泥堵塞,为东北方向走势。刘女士说,这片耕地在肥乡县委北侧,一直是优质耕地良田,她分析可能是古墓或古地道,为了弄清洞穴究竟,刘女士希望国土、文物等相关部门前来挖掘考察解惑。目前,该县已经把这一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相信谜底不久就会解出。

 

关键词:地道,洞穴,肥乡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