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民警深夜救助迷途女子谱写警民和谐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爱鸿 金宗明 2015-08-04 08:3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3日讯(李爱鸿 记者 金宗明)近日,乐亭警方救助一名走失的秦皇岛昌黎女子,使其与家人团聚,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谱写了一首警民和谐曲。

  8月2日晚21时30分,姜各庄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辖区才庄村南路边有一名女子,旁边还有一辆自行车。接到报案后,教导员高川带领两名协勤队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女子头发蓬乱,衣服脏兮兮的,精神有些恍惚。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前言不搭后语。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高川断定该女子很可能是走失人员。为了尽快帮其找到家人,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里。

  在派出所,民警为其买来了面包、矿泉水等食物,还为其找来了干净的换洗衣服。待女子吃饱后,民警与其聊家常询问详细情况。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起初产生惧怕心里,一言不发。后来随着民警知冷知热的话语,女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说出自己是昌黎县人,其他的一概不知。

  民警立即与昌黎警方取得联系,协助查找辖区内的走失女子。很快,昌黎警方反馈信息,称辖区确有一名走失一个多月的女子。8月3日凌晨2点,民警与走失女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通过各种特征描述,对方确定女子正是要找的家人王某。

  凌晨3时分许,男子王某及家人来到姜各庄派出所,看着眼前多日不见的妻子,王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找到了媳妇儿”。

关键词:乐亭,民警,走失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