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燕赵风采

点赞!张北好心人深夜捡钱包 四处联系终还失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洪杰 2015-08-04 10:4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失主为好心人送上锦旗。长城网郭洪杰摄
王辉把放在手里都不起眼的十元钱交还失主。长城网郭洪杰 摄
失主钱包内钱物。李金岗 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3日电(记者郭洪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8月3日凌晨1点46分,记者被震耳的手机铃声惊醒,原来是张北县有位好心人深夜捡到钱包,无法找到失主,想请长城网张家口频道在长城网上发布消息寻找失主。

  好心人李金岗介绍,钱包是他们领导史海锋捡到的,他们几人都是张家口天宇地产的同事,一起为朋友过生日,吃晚饭出来在饭店门口捡到钱包。史海锋说,捡到钱包后和同事商量先打开钱包,并让其他同事录下”开包“视频,发现钱包中有六千多元现金,行车本、驾驶证、还有一女性身份证等证件,没有其他有用的信息。几人在原地搜寻等待了很久,没有办法在网上找到电话,给记者打过来求助。因时间太晚,最后报警。

  天宇地产的一位负责人王辉说,到凌晨2:30左右,他们正准备回张家口时,失主通过警察联系到他们,他们最终将钱包归还给焦急等待的失主张伟。

  张伟说,真是太感谢他们了,现在社会这样的好心人真是太少了。这也说明这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做得好,才能有这么多好员工拾金不昧,做好人好事。

  当天下午,在失主张伟给几位好心人送锦旗时,王辉还将昨天清点钱物时遗漏的一张十元人民币交还失主。

  王辉告诉记者,公司上至领导下到员工都坚持企业要讲诚信、人也要讲诚信。我相信我们公司员工以后遇到这种事情无论钱包内钱财多少都会做到拾金不昧,诚信做人。

关键词:张北,好人,拾金不昧,诚信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