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丽军粮城打造“京津冀”半小时交通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 林单丹 2015-08-04 11:0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住东丽区在秦皇岛上大学的小曹,每周周末只用40分钟就能回家吃上顿饭。今年6月份刚刚完成全部还迁的军粮城新市镇,北区近2万居民也即将迎来新增公交站点,结合现有的五条公交线路、轻轨车站及津秦客运专线车站,新市镇居民出门便可享受“零距离”换乘,在半小时内实现“京津冀”联通。

  “住上新房我觉得市区也好像近了很多。”家住东丽区军粮城新市镇南区的张秀亭,每天都要在军粮城新市镇公交站乘坐719路公交车往返于家和单位之间,公交站的建成为他上下班带来了便利。

  东丽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客运科科长冯宏磊介绍,“目前,我们在军粮城新市镇开设了716路、717路、719路、720路和680路五条公交线路,辐射区内主要街道和中心城区站点。为方便6月刚还迁进入北区的2万余居民,公交公司还打算在北区增设站点。”东丽区中远期计划,还将在新市镇与军粮城北站之间选择合适位置设立大型公交总站,扩大公交线路出行方向、丰富出行线路,更结合大的交通枢纽为居民联通了整个京津冀区域。

  军粮城新市镇到北戴河,“零距离”换乘半个小时抵达。军粮城北站,位于军粮城新市镇东部,是津秦客运专线和京津城际延伸线的共同停靠站。津秦客运专线是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经济纽带,起自天津站,途经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省唐山市、北戴河,终至秦皇岛。“每周周五晚上我去车站接女儿,周日送她回去,她坐车半个多小时就能到。军粮城北站开通后,我感觉孩子在秦皇岛上大学跟在本市上大学区别都不大了。”军粮城新市镇居民曹先生表示。

  “到2017年,东丽区的公交线路将增加到110条,同时,还要完成4个枢纽站、11个首末站,公共交通体系将更加完善。特别是我区到市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之间的公共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使我区城镇居民出家门500米之内就能坐上公交车。”东区交通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关键词:东丽,打造,交通圈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