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第二季度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樊小菲 2015-08-04 15:1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用平凡诠释着人性的美丽;有这样一些事,如春风化雨,微小的善行义举却是爱的延续传递。

  近日,“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第二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广大网民通过投票推选出了心目中的“草根英雄”。他们至诚至爱、勇敢担当,用自己的行动奉献爱、传递爱,感动着你我。他们分别是:

  ——“轮椅天使”丁玉坤。她先天性脊柱裂,双小腿截肢,与轮椅为伴;她从吃低保,贫病交加,到现在可以帮助其他残疾人,帮助贫困孩子读书。

  她多次同省市肢残协会一起,深入农村帮助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共度难关;她通过自身努力创办了实体平台“残疾人创业中心”,帮助众多残疾人销售手工艺品,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

  ——“助人为乐”耿巧娟。35岁的耿巧娟,9年前不幸患上白血病。承受多次生死考验之后,她深刻地领悟到生命的珍贵,选择了公益事业这条路丰盈自己的生活。

  2010年病情基本稳定后,耿巧娟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更大了。据不完全统计,耿巧娟5年来共参与公益活动400余次,帮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和残疾人1000余人次。

  ——“捐髓英雄”史北海。他2010年11月结婚,2012年初,他和爱人决定要一个龙宝宝。2012年5月,他接到通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必须在5月份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了挽救生命,他和妻子主动推迟要孩子计划,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史北海从上高中开始义务献血,10余年来累计献血4000多毫升。除此之外,他还关爱贫困学生,从2008年以来,先后资助4名贫困学生,捐款捐物12000余元。

  ——“为人民服务网”关松发。他工作35年,接待群众咨询几万人次;他创新开办了全国首个“为人民服务网”,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沟通的“通心桥”。

  2000年12月,正值医疗保险改革之初,当时县里没有任何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关松发受命兼任县医疗保险改革办公室主任。他带领同事们迎难而上,起早贪黑,日夜研究政策。最终,大厂县在全省率先建立了第一个县级医疗保险制度,让广大患者不出医院就能报销。他说,“任何时候,只要对党和人民事业有利,符合规则,符合制度,问心无愧的事,就要坚持下去!”

  ——“爱华翰苑碑林”左宝珍。他是一名离休干部,从1991年开始,倾尽家资建碑林。直至2003年10月,总投资100余万元、树碑238方、收藏古石古碑86块的“爱华翰苑碑林”正式落成,对外开放。为了使碑林得到更好的维护,左宝珍把这座碑林无偿捐献给政府。

  近年来,左宝珍利用自己多年来购买、收集的2000余册爱国主义教育图书和家藏实物,在自己的寓所开办了“爱华传薪苑”,免费向公众开放。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感动河北,第二季,结果揭晓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