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股份拟置换引入京唐钢铁51%股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李巍 2015-08-05 10:2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日,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钢股份)公布资产重组预案,将引入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京唐钢铁)部分股权,以资产置换方式提升其综合竞争力。首钢股份将以持有的贵州投资100%股权(评估作价5.37亿元)与控股股东首钢总公司持有的京唐钢铁51%股权(评估作价102.55亿元)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以现金方式补足。

  此次重组意在将盈利能力呈现亏损状态的贵州投资从上市公司剥离,将产品结构良好、实现盈利且配套完备的京唐钢铁注入公司。重组前,首钢股份的产品结构主要以热轧产品为主,而京唐钢铁的产品主要以冷系高端产品为主,且位于曹妃甸区,具有完备的港口码头资源,物流成本优势明显。重组后,京唐钢铁的优质产能以及在循环经济、海水淡化等新产业上的优势与竞争力,能改善和提升首钢股份的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率,使其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

  首钢总公司表示,京唐钢铁与首钢股份的融合是首钢整体上市的第一步,未来将继续整合下属钢铁及产业链延伸相关业务和资产,加强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首钢,置换引入,股权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