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共同下好马铃薯产业发展一盘棋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赵彩芬 王卫 2015-08-06 15:2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本次大会得知,为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将马铃薯产业作为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着力点之一,我市还将积极引进北京、天津的先进技术、经验、加工企业等,提高马铃薯商品薯对北京、天津的供给能力。我市市政府每年将拿出马铃薯产业发展扶持资金,重点扶持马铃薯种薯选育、生产示范、技术培训、种薯检测、商品薯贮藏、产品加工等方面。同时,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了优惠政策,吸引外来人才、企业投资办厂。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顺应国家马铃薯主食化战略发展要求,立足我市马铃薯产业良好的发展基础,充分利用我市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优势,环京津区位优势,在国家农业部和省农业厅的支持下,围绕马铃薯主食化战略,我市积极推进全国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行动,在未来5年内建成国家马铃薯主食化试验示范区。在马铃薯高产技术、科研育种、种薯基地建设、生产机械化、龙头建设、全程质量控制、主食化产品商品化等各方面开展一系列试验示范,全面提升我市马铃薯主食化水平,构建更加完整的马铃薯产业链条,为全国、全省马铃薯主食化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面向未来,延庆与我市还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一个产业一个产业谋划,一项规划一项规划引领,积极探索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共赢典范。

关键词:京津冀,产业,一盘棋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