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今日立秋仍在中伏 周末外出谨防雷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郭迎春 邢杰冉 2015-08-08 08:5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立秋。今年立秋日,是中伏的第17天,处在一年中比较热的时段,因此立秋以后各地气温仍会较高。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多雷阵雨或阵雨,提醒大家周末外出谨防雷雨天。

  预计未来7天,我省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多在31-33℃,一般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从降雨情况来看,8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8日夜间到9日,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9日夜间到10日,中南部和东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立秋,雷雨天,地区多云,我省,省气象台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