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高飞 中国•康保草原国际风筝友谊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5-08-09 13:1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胡年帅摄

  放飞风筝。胡年帅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8日讯(通讯员胡年帅 记者张世豪 郭洪杰)八月的康保、晴空如洗,八月的康保、纸鸢高飞,八月的康保、激情相邀。8月8日至9日,由河北省农民体育协会、张家口市体育总会、康保县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张家口品味音乐986广播、康保瑞途公司、康保风筝协会联合承办的“喜迎奥运全民健身”中国·康保第三届草原国际风筝友谊赛隆重举行。在卧龙图文化生态旅游景区,来自国内外地区的33支专业风筝放飞队以及广大风筝爱好者们齐聚草原,一同竞技。

  本届风筝友谊赛上,现场首次成功放飞直径30米的国内最大滚地龙和面积达2600平方米的国内最大中国结软体风筝。在运动风筝放飞区,由40人组成的运动风筝团队成功挑战吉尼斯38人团体风筝放飞纪录。为营造赛事浓厚氛围,2天时间里,草原相亲大会、蒙古风情歌舞表演、优秀二人台剧目汇演、风筝艺苑、“绿色康保放飞梦想”儿童“音超”演唱会、风筝友谊赛征文大赛和摄影大赛等系列文娱活动也将陆续亮相,垂钓、帐篷露营、儿童游乐园等各种娱乐休闲活动也一同展开。歌声、笑声、欢呼声点燃了卧龙图草原火热激情,广大选手和游客在康巴诺尔晴空下尽享风筝与草原相结合的万种风情。

  风筝牵线、草原搭桥。本届草原国际风筝友谊赛是一届隆重、精彩、节俭、务实的盛会,是康保县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庆祝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的一次实践。仅开幕式当天,接待各地游客近5万人次,县城内及周边的酒店、饭店、“农家小院”家家爆满,营业额直线攀升,慕名前来考察投资的客商络绎不绝……

  据了解,今年以来,康保县积极实施“文化亮县”战略,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天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依托,把文化旅游当做推动全县经济发展的载体。先后举办了康保草原冰雪欢乐大世界、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赛、康保草原诗会等一系列大型旅游文化活动,极大提高了康保的外誉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康保也更加坚定了以文化发展助推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康保,风筝节,友谊赛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