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德果:尊重科学 遵循规律 优化河北空间格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段丽茜 2015-08-16 10:4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4日上午,副省长姜德果在省会太行国宾馆会见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晓江一行,就河北省空间规划研究进行深入研讨。

  姜德果指出,河北省空间规划研究一定要尊重科学、遵循规律、实事求是,围绕解决河北发展中面临的核心问题。以目标为导向,发挥比较优势,优化空间格局,明确城镇功能定位,体现出战略性和可操作性。

  当天下午,姜德果主持召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世界级城市群专题讲座。李晓江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分别以《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若干认识》、《新常态下的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为题,作了精彩发言。

  姜德果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精准定位,积极探索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符合本地实际的新型城镇化路子。要认真研究本地比较优势和发展潜力,在京津冀城镇体系中重新审视已有规划,使规划更科学、更符合实际。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要树立特色理念,塑造不同于其他城市的风貌特色、人文特色、环境特色、产业特色。

关键词:空间格局,遵循规律,姜德果,空间规划,尊重科学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