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水平同比有所改善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李巍 2015-08-18 10:0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7日,环保部发布今年7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的月均浓度同比均为下降。

  据分析,今年7月份,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25.8%-80.6%之间。其中,天津和沧州2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均为80.6%,秦皇岛、张家口、廊坊、石家庄和承德等5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唐山、邯郸、保定、北京、衡水和邢台等6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臭氧。

  7月份,京津冀区域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1.1%,环比上升3.4%。PM10月均浓度同比下降16.9%,环比下降2.0%。二氧化硫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5.0%,环比下降14.3%。二氧化氮月均浓度同比环比均下降9.1%。臭氧日最大8小时值同比下降10.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5.3个百分点。

  环保部同时公布7月全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十名”城市名单。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7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邢台、唐山、济南、邯郸、保定、衡水、郑州、廊坊、成都和北京。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中,没有我省的城市入围。

关键词:京津冀,空气质量,改善

责任编辑:张岩(大)